DSCF9898.JPG    

今天

Do公主的副食品食量整個大躍進

從上個月的30c.c就停頓下來

到今天突飛猛進的150c.c

躍進的秘密是什麼呢???

就是換了湯匙和圍兜兜啦!!

 

DSCF6036.JPG

我買的是貝親新款三支一組的湯匙組

他是分為五個月、七個月、九個月三個時期

湯匙的形狀和盛裝量有所差別

公主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時,我是用五個月的那ㄧ隻

反正剛開始的副食品,著重是嚐試新東西、新口味

所以每次舀起來都只有一點點

30c.c要吃好久!!

本來看到食物前幾口會張大嘴吃的公主

餵了好幾匙之後,就會分心去看旁邊的新奇事物

我也不以為意,想說不要勉強(書上都是這麼說的ㄇㄟ~)

 

到了七個月,我開心的幫她換了第二階段的湯匙

是有比前一支湯匙深一點,能裝"多些"

但是公主吃個幾口,也是以不爽收場!!

剛好,最近看到一個網友的文章,

探討副食品餵食時,湯匙使用的問題!!

於是今天我就給她換了個湯匙來試試看~

沒想到公主一整個鳳心大悅!!

張大嘴巴,一口接著一口,相當的滿足~

早上那頓就吃了150c.c呢~

原來,上個月不是不想吃

而是湯匙乘量太少,

小朋友的耐心和專注度本來就有限

要他一直重複吃,又吃不太到東西,真的是為難她了!!

 

早上吃了高麗菜蘋果米糊

下午換了個口味--蕃茄洋蔥米糊

不過,公主吃了兩口之後,又不開心了~

想說,是這個口味不喜歡嗎??

後來發現,是圍兜兜的問題

DSCF9911.JPG  

 

在開始吃副食品時,

我幫公主建立了一套用餐SOP:

1.用餐時,坐上費雪餐椅

2.用毛巾,先擦手和嘴

3.圍上圍兜兜

4.開始吃大餐

5.吃完大餐後,要擦擦手、漱漱口

 

到前天為止,圍上圍兜兜

公主都還會開心的張開嘴巴~

但昨天,只要圍上圍兜兜

就會發出抗議的聲音!!

 

今天早上,我還試個跟他溝通,吃大餐就是要圍"圍兜兜"

但下午,只要圍上圍兜兜就一直哀哀叫~

後來,幫她換上另一件軟質的圍兜兜

也開放讓他拿起來咬~

開心的公主又繼續用餐,吃完150c.c啦!!

 

你家的小孩吃副食品也是有碰到瓶頸嗎??

換個湯匙或是圍兜兜

再試試看吧!!

 -----------------------------------------------------------------

 p.s.後記[7M10D]

那天吃完兩次150c.c之後

之後又突然停頓了下來~

回到了30c.c

檢視之後,發現是食物泥的"濃度"太濃了~

公主吃個幾口,就不想吃了!!

而且吃兩口,就要喝好幾口水~

這兩天我又把濃度調稀一點

甚至有天下午就給她蘋果汁戴泥

她一口氣就吃了45ml

所以除了給西之外,食物泥的濃度也會影響食慾喔~

給各位媽咪參考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