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52.JPG  

(剛睡醒的公主,有種慵懶的Fu~)

(Do:吃吐司就要翹著小指頭吃才有淑女喔!!)

 早上躲在租屋處往外看,陽光耀眼的令人退避三舍

(這真是個好藉口,不要早早出去被太陽曬!!XD)

靠近窗口一站,都可以感受到台東豔陽的威力

不過,其實是我和公主的體力其實都還沒完全恢復

起床吃個早餐吃後,公主又揮著要睡回籠覺了!!

這一覺,就睡到了下午兩點左右~起床伺候公主用餐

DSCF1073.JPG

今天的下午茶是吃龍鬚菜糙米飯糰+火龍果呦~

飯糰捏成一口就可以吃進去的大小,公主很快的就把它通通解決了~

DSCF1054.JPGDSCF1076.JPG

現在公主還可以更精準的自己把湯匙裡的食物吃光光,越來越棒啦!!

下午茶時間結束,我們準備出門了!!

三點過後的太陽,比較沒這麼有殺傷力!!

今天的行程,就安排去昨天驚鴻一瞥的兒童故事館,以及探勘地形過的濱海公園吧!!

--------------------------------------------------------------

【台東兒童故事館】

DSCF1093.JPG

當了媽之後,真的對於『兒童』、『故事』、『故事館』這類的字眼

會特別的敏感!!

每當瞥過這些字眼時,就會把目光在多停留一下,多花點時間去研究這是啥東東!!

昨天沒買到地瓜酥,失望之際,想說直接把車開往海邊

就在開往海邊的路上,突然看到一塊平地上,有個特別的建築物,似乎是舊的日本宿舍!!

再仔細一看,旁邊有個矮柱,上面寫著『台東兒童故事館』

哇~好特別的地方!!一定要來走走看看~

DSCF1094.JPG

(辦公室後方一角)

回家上網作了功課:

目前所看到的日式建築外觀,昔日為菸酒公賣局的閒置宿舍
因宿舍保有了日式建築的設計風格,以及建築外觀...
...利用了日式木質地板,讓小朋友們可以席地而坐...

記憶中,小時候外婆家租的房子,就是有塌塌米的地方

所以我對日式建築、榻榻米、木質地板這類的建築物或建材,都非常喜歡!!

DSCF1096.JPG

(兒童圖書室--故事書都放在這兒)

上網查了開館時間,有網友寫到晚上八點,不過實際上大門上寫的開放時間,是開放到17:30

哇~已經快要休館了!!所以這一次的初訪,只能先走馬看花的紀錄一下~

DSCF1102.JPG

(走道旁的牆面也不放過,整面的書牆讓你走到哪看到哪~)

DSCF1104.JPG

(童書的所在,每星期還會有說故事時間喔~)

DSCF1100.JPG

(裡面擺滿了很多漫畫書,也有大人看的書喔~)

DSCF1103.JPG  

(左邊是小辦公室,右側是英文類書籍,還有中型積木可以玩呢~)

雖然只是走馬看花的逛了一下,但這真的是一個消磨時間的好地方~

台東的孩子真幸福!!

看來,我和公主可能會常常來這邊報到了~~

------------------------------------------------

【濱海公園戲沙趣】

DSCF1115.JPG

(這天,遇到豬小姐逛大街~超卡哇伊的!!她還會跪下來謝謝呦~)

 之前看匡媽的blog介紹玩沙的好處之後

我一直夢想著有一天也要帶公主去玩沙

奈何,公主的口腔期超久又超嚴重的,什麼東西都要往嘴巴裡嚐嚐口感及味道

我實在很怕她會把沙子拿來吃呀!!

再者,在北部要到可以玩沙的地點,都要開車開頗久的!!

哇~現在有機會到台東這個三分鐘就可抵達海邊的好所在

一定要帶公主下海去玩沙呀~

昨天探勘地形時,發現很多媽媽帶小朋友來玩沙呢~

相好了好地點,準備好"家私頭"(不就是條大毛巾嘛!!玩沙的工具都還寄放在老闆家~)

下午五點多,太陽的熱度稍減,海風徐徐吹來~正是適合玩沙的好時機

 DSCF1119.JPG

(這是蝦米表情,開心點嘛!!)

第一次接觸到沙的公主,有點驚驚~

甚至是排拒!!

將她放在沙子上,過沒多久就哇哇叫~

DSCF1122.JPG

後來乾脆爬到媽媽的腿上

DSCF1125.JPG

阿木我只好拿旁邊的小石頭,先來拐拐她~

左手一個黑色石頭,右手一個灰色石頭

開心的拿起來敲一敲之後,一個迅雷不及掩耳

公主就把石頭往嘴巴裡塞了~~冏Orz

DSCF1135.JPG

過沒多久,公主卸下了心防

但還是坐在我腿上,不肯離開

不過小手開始不安分的,抓起旁邊的一小撮沙,玩了起來

DSCF1137.JPG

依照我目前對於公主的了解~

我只能說!!這傢伙就是個悶騷鬼~

對於不熟悉的事物,他會觀察一陣子,甚至會"假避暑"來延長觀察的時間

在這段觀察的時間,你怎麼強迫她就是沒有用

一定要等她自己覺得OK了..之後

就是恐怖的開始!!

果不其然~等她開始覺得沙好玩時,就把整把沙開始往我身上灑~開心得不得了!!

後來我看時間差不多了,準備起身收東西時

公主的興頭卻來了,大暴走時間開始~後來甚至在沙灘上爬來追我!!

如果我沒起身離開她,她大概也不敢在沙灘上奔馳吧!!

這讓我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當父母的,有時候放手能讓孩子成長的更快~

 

接下來,請收看公主的玩沙體驗三部曲~

首部曲:這是蝦米咚咚

 

二部曲:原來這就是沙

 

最終曲:沙灘、海洋,我來了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