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678.jpg    

會讀書,很重要嗎???!!!

王泳慶只有小學畢業,他是經營之神!!

郭抬銘也不是名校畢業,他是台灣首富!!

比爾蓋茲&apple之神,大學都沒畢業,但他們累積的財富,是我賺一百輩子也賺不到!!

當然,我還可以舉更多的例子,來推翻「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這句話..

經過職場十年的洗禮,我有時覺得人生的際遇比努力還重要!!

那為什麼還要教導孩子讀書和努力勤奮呢??

 

因為當際遇不如人時,做好事前的努力,

至少在機會來臨的那一剎那,成功的機率可能會高一些!!

而當你沒有任何的天資聰穎,至少多讀點書,很會考試

還能找個穩定的職業(例如:公職)來安定的過生活!!(真的嗎??哈)

so~公主一生的讀書計畫,就從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就開始了~

 

娘胎時期

[妙法蓮華經 觀世音普薩普門品]

這短短的普門品

是我從準備懷孕前,就每天頌讀的

希望菩薩能賜給我一位健康的寶寶

讓我能順利懷孕,孕期平安,寶寶也健康平安

每天藉由誦經,把我的心願告訴菩薩

懷孕之後,也把我的祝福傳達給肚子的寶寶

我喜歡唸出聲音來,因為這樣能讓肚仔裡的寶寶聽到我的聲音

不知是不是因為誦經的關係,CC出生時,並沒有嚎啕大哭

只是秀氣的咳了幾聲,好像只是跟我們打聲招呼說:「嗨~我來報到嚕!!」

坐月子期間,他的哭泣,大部分也都是生理性的需求

餓了、尿布濕了,大概只有這兩樣他會用哭來表示

其他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是安靜的、開心的觀察這個新世界

不管,這是不是宗教的力量~但我想這其實就是"胎教"吧!

如果你是佛教徒,普門品這本經書在各個寺廟常常都有人還願發印,很方便取得的

如果你是基督徒,也可以每天頌讀一段聖經經文給寶寶聽

我想效果應該是一樣的!!

 

[短篇故事]

睡前的Story Time,我也是從娘胎就開始了~

其實我從懷孕時,就慢慢在購入準備要給CC看的童書

所以睡覺前,我都會念這些童書or短篇故事集中的一篇故事

給肚子裡的寶寶聽

精神好的時候,多唸個兩篇

比較想睡的那天,就跟寶寶打個商量

念個段落,就跟他說:「預知後續詳情,請待明日分曉」

不過常常,隔天會忘記昨天念到哪兒~

又把故事從頭唸一遍了~哈!!

 

Anyway,唸啥都不要緊~

娘胎時的重點,就是每天‧抽空‧持續的跟寶寶說話

讓寶寶習慣媽咪的聲音,這才是王道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胎教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