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jpg 

孕期的前三個月
還屬於不穩定期~
不能亂動!

but
過了三個月
狀況比較穩定了
吃的多,動的少
可是會讓體重直線上升的!!

為了不讓自己產後減重的太辛苦
我在三個月左右
大概就在注意孕婦瑜珈的相關事宜

考慮到挺著個大肚仔
家裡附近似乎也沒有比較適合的瑜珈教室
只好轉求相關的影音資料
把瑜珈老師帶回家嚕

最近跟孕婦瑜珈比較相關,也比較多人推荐的
應該是"Lu Lu老師好孕瑜珈"

068.jpg 


書裡面有提供不少孕期的相關知識,以及孕婦食譜
不過最吸引人的
應該是雖然挺著個大肚仔,
但還是神采奕奕、美麗漂亮的LuLu老師吧
讓人粉想跟他看齊
鼓勵自己也要當個美麗的孕婦
當然,
我最期待的還有那張孕婦瑜珈DVD
but
實際跟著做過一次之後
我發現,
裡面的運動的強度,似乎對曾經練過瑜珈的我,
有些不足..
再者,
頻頻需要換輔助道具,也是一件挺麻煩的事情~
總覺得似乎無法將所有動作連貫
有一直被打斷的感覺!!


後來我又在神奇的網路上
找到一套有完整教學的孕婦瑜珈--
《美麗禪媽媽之孕婦瑜珈》
這套瑜珈是由三個阿斗仔媽媽做示範
(雖然示範的是阿斗仔,不過是中文配音+中文字幕喔)

067.jpg 
           ↑第三胎                                   ↑第二胎(講解者)                         ↑第一胎


這套瑜珈有以下優點:
1.裡面同時有三個老師示範同一組動作
   分別是懷第一胎、第二胎、和第三胎
   可以自行斟酌自己的情形,決定跟隨哪一位老師的動作強度
   (這是我覺得最棒的一點,這套教學可以伴隨著我把三胎生完)
2.是一套完整的教學,
   從調整呼吸開始→變換各組動作→休息動作
   當中包括動作停留的呼吸,老師都會給清楚的指令
   (真的真的,就像在瑜珈教室上課)
3.就算是第三胎的那個示範老師,比較需要更換道具
   下指令的老師,也會給與等待的時間
   真的很像在瑜珈教室跟著老師一起上課的感覺

心得:
1.整套瑜珈做完大約是50分鐘,雖然好像把老師帶回家
   不過實際上還是要斟酌自己的狀況,
  『有動就好』為指導原則喔~
2.做完之後,腰酸背痛的感覺真的比較減輕了!
   腸胃似乎也順暢不少
3.影片中老師會強調腳部力量的重要性
   因為要承載兩個人的重量呀!!
   所以腿部訓練的動作有粉多~
   做完之後,會覺得水腫的狀況比較減輕
   大腿也結實不少喔!
4.裡面我最愛的兩個動作
    (1)讓寶寶不用走這麼遠:可減少百分之20的分娩距離..也就是不用痛這麼久~讚

066.jpg  


    (2)可預防妊娠紋的動作:喔~I love it..這樣可以把妊娠霜的錢省起來

065.jpg 

                                                              (↑可看出第三胎的強度就跟其他兩者不同嚕)

5.你也是『省主席』一族的嗎??
    快上網找找吧!
    外面一堂課200,算算這樣省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