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產檢結束後
時間似乎還早
爸比明天又沒辦法請假
於是
當下我們做了決定
直接殺到柯滄銘那邊
做羊膜穿刺!!

果然如網路上所言
柯滄銘這邊隨時都是高朋滿座
我到的時候是下午2:30
掛到第24號
醫生已經看到9號啦!!

等~等~等
終於到4:30輪到我啦
進去之後
先是由個護士小姐
再次說明檢驗報告2個星期後會出來
不管是正常或有問題
都會用電話通知

之後看到護士小姐拿著前一個媽媽的羊水出來
恩~
那針筒沒有我想像的大隻嘛~
原本我同學跟我說
針和手臂一樣長的
看到針筒..讓我放心不少
我正在跟老公說
沒有這麼恐怖的時候
旁邊的護士小姐也跟著插話啦
"對呀~本來就沒有很恐怖!
妳們不要一直上網路自己嚇自己!"

醫生這時也進來了!!
聽著我們的對話..
也說"對呀~沒有很恐怖啦!"
接著拿起照超音波的探測器
跟我說~
"你很瘦..脂肪層很薄..所以用<短針>就可以啦!!"
p.s.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是依照每個人的胖瘦程度來挑選針的長度
       跟我說很恐怖的同學,16W的時候就已經胖了7公斤啦..難怪要粉長的針

醫生接著想幫我看寶寶的性別~
不過因為老媽我在診間外面
一直交代寶寶要乖一點
把自己打暈了睡著也好  
就是不要去玩針
所以在超音波螢幕上
看到寶寶一動也不動的在睡覺
所以醫生也看不到性別
不過他說依他的經驗..
應該是"小女生"
但是..也就因為醫生不是很確定
於是也沒有在超音波上面打上性別
性別的謎~只能等待羊膜穿刺的報告出爐啦!!

接著
護士小姐拿出短針
恩~真的滿短的
大概比原子筆的長度再長一點點吧
其實還是沒什麼勇氣看醫生把針插進肚仔裡
只覺得肚子一陣酸酸的
醫生護士們七手八腳
過了三分鐘吧
小姐就拿著熱熱的針筒..請我確認姓名、生日
羊膜穿刺就這樣結束啦~~


感想:
1.醫生的技術真的很棒!!所以真的沒有很恐怖的感覺..一切用想像的都比較恐怖
2.做完羊膜穿刺後,肚子真的會有酸酸的感覺,連腰都會有點酸酸的
3.回家之後,真的不敢鐵齒,因為有天晚上只是洗個東西,站個五分鐘,
   腳就麻了~所以之後就乖乖的躺著
4.當天其實並沒有照網路上媽媽們所分享的,穿深色的衣褲~~因為是臨時決定的!!
   不過後來發現,小姐在肚皮上抹的碘酒,最後還是會給你張衛生紙擦擦..所以只要
   把碘酒的部份擦乾,其實是不會暈染到衣服上的..至於褲子,其實只要穿低腰的,就OK嚕~
5.雖然說男生女生一樣好!!不過在醜了好幾個月之後,突然聽到可能是小公主,還是
   有點不能適應,不過據說,看到是女生翻盤的機會很大,一切就靜待報告出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