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上星期連著好幾天回瑞芳整理教室

已經把瑞芳鎮上的好料都吃了一輪

這天終於把教室整理告一個段落

時間也來到了下午五點鐘

實在是不想在高速公路上和人家塞車

於是飛老大採取我的建議~

開車上九份來填飽我和小Do的肚肚

話說,我雖然已經在東北角工作快10年

但到九份的次數,卻是雙手雙腳加起來就數的完的

不過,到了九份,有些好料就一定要嚐嚐!

3.jpg  

把車停在一個秘密基地之後

我們先走到老街的靠近街口的地方

有間魚丸伯仔

魚丸伯仔有個套餐必吃

就是豆腐包+乾米粉+魚丸湯(75大洋)

豆腐包其實是有點像淡水的阿給

只是裡頭包的餡料是絞肉

外面用魚漿封著

搭配上辣辣的醬料,相當夠味

至於乾米粉,要先將醬汁和米粉拌匀

桌上還有五味粉,喜歡吃辣的(舉手!),可以拌近米粉裡

接著一口米粉,一口湯~

真的很令人滿足喔!!

5.jpg

吃完魚丸伯仔

緊接著可以到老街接口的觀海亭

等待夕陽

九份的夕陽

襯著底下層峰堆疊的山

有另外一種風味~

下次來九份

不要錯過夕陽喔!!

4.jpg

看完夕陽~

下一站直奔我最愛的芋粿

不過這天似乎關的比較早

前面的阿蘭都還開著店呢~

老闆!

這樣是要怎麼跟人家拼啦!!

大家下次來到九份

可以各買一份阿蘭和ok粿之家的芋粿

就知道其中的差別了~

這可是在地人強力推薦的!!

 

7.jpg

下一站,延著九份國小前的樓梯往上爬

通往阿柑姨芋圓

不知道大家到九份吃芋圓是吃哪一家呢??

小花曾經把x阿婆和阿x姨的芋圓各買一盒回家

煮熟了,直接沾糖吃~

這樣最能吃出芋圓的原味,以及粉和芋頭的比例

大家可以試試喔~

當然,現在看我介紹的是哪一家,就是那家勝出嚕!!

8.jpg

阿柑姨有提供邊吃邊看風景的地點喔~

之前我去的時候只有一層樓

不過這次去的時候已經多了下一層~

樓上層的窗戶是密閉的,雖然有用抽風機,但其實不很涼

樓下層的窗戶則是可以打開的

傍晚的微風,徐徐吹來,再搭配著夜景

吃著好吃的芋圓!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三家店,是小花到九份必吃的店~

大家下次也可以試試喔~

----------------------------------------------------------------

商店資訊

魚丸伯仔:瑞芳鎮基山街17號    02-24960896

ok粿之家:瑞芳鎮基山街155號 

阿柑姨芋圓:瑞芳鎮瑞芳鎮豎崎路5號 02-24976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